山科控股获批2家省级工程实验室

2020-07-13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鲁发改高技〔2020〕809号),山科控股权属企业山东亿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正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省级工程实验室获得认定。

  山东亿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批的“山东省政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工程实验室”,围绕基于MapReduce的并行聚类、分析、特征提取、回归等算法和Hadoop、Hbase分布式存储技术对大数据存储和挖掘分析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同时,基于Docher技术、Caffe和Tensorflow等深度学习平台工具,研究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在政务大数据领域的探索与应用,形成大数据综合管理与监控基础平台,为实现政府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和应用提供研发平台。

  山东正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山东省智能终端安全防护实验室”,围绕网络信息安全赋能产业发展方向,对海量样本采集和CVE漏洞分析,基于密码算法开发物联网芯片侧新安全检测及设备固件安全检测工具,构建芯片的侧信通道分析-固件的程序漏洞挖掘-密码算法的安全分析体系,形成技术先进、性能优越、安全可控的可复制及可推广的物联网检测平台。

  2家省级工程实验室的认定,是对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认可。山科控股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权属企业的科技优势,进一步提升权属企业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验室科技成果向产业化转化,培育壮大企业核心竞争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