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2018年度业绩推介会在港成功举行获投资者广泛关注

2019-03-31 2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329日,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举行2018年度业绩路演推介会。公司董事长李国红、监事会主席李小平等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原定50人规模的会场涌入了70余位投资者和分析师,场面爆棚,互动问答气氛热烈,体现了香港投资者对山东黄金的热切关注。 

  会上,李国红董事长首先向与会分析师及投资者介绍了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和取得的亮点工作。李国红董事长指出,2018年金价整体呈现下跌走势,全球及国内黄金企业产量不断下滑,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公司深入分析经济全局走向,积极优化产业发展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揽全局,从聚焦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加快新旧动能建设等方面入手,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47.88亿元,同比增加37.47亿元,增幅7.34%;资产负债率47.99%,同比下降11.24个百分点;归属于母公司所者权益合计216.20亿元,比期初163.24亿元,增幅32.44%。全年实现黄金产量39.32吨,在国内黄金产量下滑5.87%的大背景下,公司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增长9.57% 

  投资者、分析师对公司2018年取得的业绩表示满意和祝贺,尤其是对公司在2018年在全球股市整体低迷、在港上市新股频频破发的背景下成功实现H股上市,并且自上市以来股价逆势上扬、走势强劲的表现纷纷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山东黄金在其行业的龙头地位给予充分地认可。 

  在现场交流环节,投资者就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金价走势、资源储备情况、国际化进展等问题向管理层提问,公司管理层分别从不同的方面进行阐述和解答。 

  管理层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存量、做好增量,提高产出能力和产出规模,积极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走高效、节能、环保的新型发展道路。一是坚持海外并购与国内并购同步推进,积极拓展优质资源,提升海外独立运营能力;二是在抓好现有矿山产能提升的基础上,重点推进胶东资源整合、生产接续工程,全力扩大区域产能规模;三是全方位推进精细管理,提高生产效益,增强成本竞争力;四是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技术贡献水平;坚持“双零”目标,实现绿色生态发展。 

  瑞士银行、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麦格理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中植资本国际有限公司、Orient Capital等投资机构和研究团队参加交流。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