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检“氮中二氧化碳、一氧化氮”标准气体通过国家评审

2019-08-30 13: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8月26日,全国标准物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国家二级标准物质评审会,山东特检标准气体公司申报的“氮中一氧化氮,氮中二氧化碳、一氧化氮”两类标物,3个标号顺利通过国家评审。其中“氮中二氧化碳、一氧化氮”为山东特检标气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研发的混合气体,居同行领先地位。 

  近年来,公司以社会和客户需求为关注点,加大标准气体研发投入,特别是对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等比较特殊、非常不稳定的气体标准物质,采购一级标准物质、配备分析仪器,确保配制定值产品的准确性和稳定性,所研制二级标准物质“氮中二氧化碳、一氧化氮”可以替代氮中二氧化碳气体标准物质和氮中一氧化氮气体标准物质,即符合GB 3847-2018《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和GB 18285-2018《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要求,又可以让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节约一瓶气体,节省成本11%以上,有效降低客户用气成本,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