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5月份煤炭营销稳中向好

2020-06-17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5月份煤炭营销工作的最大亮点就四个字:突围、突破。一是个别矿井商品煤销售受制约状况得到了改善;二是南拓北扩西进战略取得了重大突破。”山能营销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化龙在6月12日召开的月度煤炭营销例会上这样总结。

  5月份铁路运量环比增加5.8万吨;销售收入环比增加0.48亿元;省内矿井矿场库存环比下降10.21万吨。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市场布局、运输协同,为实现上半年煤炭营销工作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5月初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下游需求不足、省内焦化以煤定焦等因素叠加影响,煤炭市场供强需弱,营销形势更加严峻。

  面对这种情况,在山能营销公司主导下,各相关业务部门针对制约煤炭正常营销的实际,深入分析、找准症结、主动出击、分类施策,千方百计促营销拓市场降库存。针对新巨龙公司产量不稳定影响请车的实际,进一步加强了与济南铁路局沟通协调,争取运力保发运,采取随时请车、加车的个性化请装车方式,保证了新巨龙肥精煤的及时外运;针对陈蛮庄矿主焦煤对市场客户销售依赖度过强的实际,在公司主导下,先后开通了莱钢、芜湖新兴铸管、天津铁厂等客户,在增加销量、降低库存、保证矿井正常生产的同时,确保了价格稳定;针对李楼矿1/3焦客户群结构单一、销售受阻的实际,公司主导牵手战略客户作为营销支撑,开通了对宝钢的水运通道,有效扭转了市场被动局面。在抓住关键矛盾、实现戮力突围的同时,相继使首钢、鞍钢、河钢等重点客户实现了大幅增加和启动发运,使公司“南拓北扩西进”营销战略取得突破性进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