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淄矿集团:逆势突围创新高

2020-07-17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近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方大钢构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切割、焊接声音此起彼伏。工人操作数控三维钻、智能焊接机器人等先进设备,把厚重的钢梁、钢架变成如同“积木”一样的标准钢构件。

  自2月5日复工后,方大钢构公司为了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一直加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为确保钢构件顺利生产供应,该公司梳理整个上游业务链,对钢铁类、油漆类、焊材类、气体类、配件类共计20家供应企业进行了评估。对具备复工条件的供应商,他们积极协调当地资源,充分发挥自身功能,帮助供应企业复工复产。

  走进方大钢构公司厂区,两辆满载钢材的冀D车牌的货车正缓缓驶入。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北普阳钢铁公司运来的第六车钢材。

  “从2月5日开始,我们累计签订8870万元钢铁原料订单,带动唐山钢铁、邯郸钢铁、河北普阳钢铁、济钢、河北安丰钢铁等12家企业复产复工。”方大钢构公司副总经理郝建春介绍说。

  除了开进厂区的送料货车,一辆辆装满成品钢梁钢柱的货车也正准备发车。这些货车有的是发往威海的国家创新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有的是发往潍坊鲁清石化新厂区,涵盖多个施工队3000多吨加工量。

  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后,该公司提前研判、精准把脉、合理施策,通过网络视频、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客户线上沟通,确保了优质客户不断线。

  今年以来,方大钢构公司先后完成淄川区医院、镭泽激光共享产业园、威海创新中心、世界书香华府、鲁清石化、金润德等6个项目7000余吨钢构件的生产销售。上半年完成产值近2.1亿元,创出投产以来最好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