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营销公司让主题教育在基层生长

2019-08-01 13: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伊始,煤炭营销公司便确立了“上下一体、多点发力”的活动开展思路,在加强巡回指导、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对基层充分授权,调动基层总支和支部的主观能动性,让基层有侧重性地确定学习重点,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焕发活力,形成了“落实有力、各有特色”的蓬勃局面。 

  载体丰富模式新。临沂营销处建立党员理论学习自习室,摆放《共产党宣言》《毛泽东选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知之甚爱之切》《之江新语》《摆脱贫困》等书籍,供党员业余时间自行学习。龙口营销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搭建与党员的“连心桥”,在每位党员入党纪念日当天,精心制作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让党支部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意识、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深刻领悟“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另有8个总支和支部主动采取“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方式,组织党员到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初心使命,取得较好效果。 

  立足实际强合作。枣庄营销处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井口+炉口”、“矿井+客户”的模式,邀请重点客户山东盛阳集团到供煤矿井枣矿集团田陈煤矿开展庆“七一”产、销、需三方党建共建活动,加强了交流、凝聚了共识、稳固了合作;淄博营销处通过调研发现客户夜间饿肚子发运问题,及时为相关客户办理食堂就餐卡,解决客户实际困难,赢得客户好评;临沂营销处多次深入井下一线、直面最终客户开展调研,征集到了按份额减供、细化产品差异化管理和按需求周期将客户再分级等建设性建议,组织了5条细化整改措施,为提升个性化服务、加强客户关系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研改结合成效显。财务管理部聚焦“干”在其中,采取支部集体讨论、个别岗位定责、全体党员包保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查找影响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影响公司经营的财务方面制约因素,采取“点穴式”一事一议的方式,逐一研究制定有效解决措施,组织边研边改,做到以研促改。在资金拨付上,实行“4+N”拨款模式,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蓄水池”作用,保证权属单位刚性支出和生产急需,提高资金协同能力和保障作用;在化解风险上,抓住今年税制改革、国地税合并的政策契机,全力化解历史涉税风险,维护公司业务运营安全,借助税务顾问的专业优势,消除历史涉税风险;在资本运作上,积极协调金融机构豁免专项资金贷款利息,在顺利完成专项投资股权划转的基础上,收回流动资金1400万元,节约财务费用支出2733万元,为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回升提供了动力支持。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