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银座集团:打造农商联合新模式 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2020-07-15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银座集团作为省属企业中保民生抗疫情的中坚力量,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助力脱贫攻坚。前期,山东省内多地出现农产品滞销,银座集团迅速响应,组织旗下多家门店积极联系当地农户开展集中采购工作,连日采摘滞销蔬果60余吨,帮助农户销售。近日,又有多家门店主动出击,积极开展农超对接工作,为乡村振兴搭筑桥梁。 

   

  银座菏泽店举办巨野万丰镇项目合作对接会,省国资委企业改革处二级调研员乔卫东、巨野万丰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各合作社商户与区域采购买手就经营商品及引进思路进行了对接交流,并就部分产品签订了合作采购意向书,以“品牌商户入驻展销+联营销售+基地直采”等模式进行合作,充分发挥银座商业销售龙头地位作用,帮助各合作社增加品牌影响力和利润增收。

   

  银座潍坊区域党支部走进昌乐县五图镇大解召村,携手省驻昌乐乡村振兴服务队共同探讨蔬菜直采基地相关事宜,支部党员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户就蔬菜种植模式深入交流。同时开启线上直播方式为农户进行宣传推广,在直播一个小时内,浏览量达5000余人次,点赞量1400余人次。

  下一步,银座集团各单位将继续加强与当地农业项目合作,为后期实现生鲜基地自采、提升生鲜商品力、优化供应链打下基础,彰显国企担当,让政府放心,让百姓安心,全力推进农商合作项目发展,为促农增收、助农脱贫贡献“银座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