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商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支小扶微、精准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09 16:21:00 来源:鲁商集团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造成的重大影响,山东省商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银保监局和集团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结合集团内部各产业特点,围绕事关民生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服务措施,制定了《助力复工复产金融服务方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公司通过专人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手续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为集团产业提供票据专项授信12.13亿元,有效保障了成员单位的货款结算。同时,积极推进“一头在外”产业链业务,针对生产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和群众生活保障物资的中小微企业进行帮扶让利,利率定价较去年同期降低120个BP。截至今年5月末,为集团成员单位上游供应商授信1000万元,发放贷款475万元,切实解决了供应商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财务公司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加快科技金融转型发展,进一步整合集团核心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数据信息资源,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更好地保障成员单位及产业链条上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信息来源:鲁商集团)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