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与中国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获300亿元综合授信额度

2020-08-13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8月13日上午,山东黄金集团与中国银行在济南举行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江,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尹刚,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出席。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中国银行将给予山东黄金集团综合授信额度300亿元,未来双方还将在金融服务、海外并购、资产经营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银企共同发展。

   

  陈玉民介绍说,山东黄金成功迈入世界前十,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在“十四五”期间,山东黄金将坚持世界眼光和全球视野,不断打造领先的海外运营能力、资源储备实力、技术驱动水平和精益管理质量,努力跻身世界前五。针对海外发展定位,他指出,山东黄金战略与中国银行全球化布局高度契合,前期在收购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项目上也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未来,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中国银行在金融服务、海外并购、资产经营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银企共同发展。

  近年来,山东黄金与中国银行在发展中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领域已逐步由传统的贷款业务向美元债券投资、债转股、海外并购融资等方面全方位发展。王江表示,本次与山东黄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中国银行全力支持山东国企改革发展的具体体现,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中国银行非常愿意发挥海内外联动的业务优势,紧密结合山东黄金的金融需求,加强业务和产品创新,努力提供优质的个性化服务和金融产品,为山东黄金“十四五”国际化发展添加更强劲的动能,共谱银企合作新篇章。

  此次签约,中国银行将给予山东黄金集团综合授信额度300亿元,双方将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展开合作。尹刚在发言中指出,两家企业的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山东省国资委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银行与山东黄金乃至更多山东省国有企业的合作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树立了银企合作的典范,为国内黄金领先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保障项目建设、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黄金模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