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开启主题教育“5G”模式

2019-08-21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韩黟瞳)8月中旬以来,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龙凤热电公司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五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更入脑入心、更有声有色、更贴近实际、更精准有效、更走深走实,全面开启主题教育“5G”模式。

  多维度学习,让主题教育更入脑入心。该单位先后集中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并开办了“夜校”,利用主题党日常态化举办主题教育读书会,原原本本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在此基础上,该单位设定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专题,联系实际开展了3次专题研讨,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该单位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每月一次排名竞赛,培养良好自学学风,保障学习成效。

  多层次宣教,让主题教育更有声有色。该单位灵活运用横幅、简报、广播站等形式,开展了多种宣教活动。为浓厚主题教育氛围,该单位先后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许世友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与地方文化局联合开办了“露天影院”,用实情实景追忆党的光辉历程。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晚会,并集体传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掀起主题教育热潮。组织全员开展了4期“打造卓越执行力团队”脱产培训班,集中进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多渠道调研,让主题教育更贴近实际。围绕减亏治亏主线任务,该单位先后组织领导班子进行了5次基层调研,并在此基础上,邀请热电联盟、中联水泥等专业团队到厂进行了5次现场“诊断”,找准制约效益的“症结”,开展了疏水井砌筑、输煤车间标准化整改等多个党员示范项目。根据调研情况,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分头分级组织召开党课,宣讲公司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提振发展士气。

  多方位检视,让主题教育更精准有效。调查研究过程中,该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刀刃向内开展自我检视,努力揪出问题根源,提高主题教育精准度。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该单位通过自我剖析、意见征集、谈话交流等形式,深入查摆梳理了思想政治等6个方面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认真对照整改。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排查出影响网损的方圆支线管网漏点等10余项问题,列入重点课题研讨,进行了治理。

  多举措督导,让主题教育更走深走实。该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成立了督导组,组建了主题教育专项工作群,增设了46个OA办公系统账号,召开了3次政工例会,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及时开展研究讨论,全程指导基层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定期跟踪“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维护情况,并在今年发展党员政审过程中撤销了1名发展对象入党资格,规范抓好支部、党员管理,提升主题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