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主题教育让员工得实惠

2019-08-08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综合考虑,我觉得南线方案二比较合理,大部分员工都可以照顾到。”8月3日上午,在山东能源盛鲁能化盛鲁电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上,针对征求的“优化通勤车线路”的意见建议展开了讨论,最终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提出这条意见的检修维护部贾侨刚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能源盛鲁能化盛鲁电厂党总支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不搞“作秀式”“盆景式”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劲头,紧盯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全方位开展“解员工难、聚员工心”活动,广开言路全面征集广大员工意见建议,并集体研究破解举措,做到让员工满意、放心,实实在在得到实惠。活动开展后,进一步优化厂区至银川往返通勤车路线,开通南线、北线“双线”行车线路,方便了员工上下班;开展“相约草原 敖包相会”青年联谊活动,为员工拓展交友平台;完善篮球、足球、读书、摄影等文体协会,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等一系列问题的有效解决,提升了员工满意度。 

  与此同时,该电厂还广泛开展问卷调查,从食堂菜品、宿舍卫生、日常服务等多个方面向员工征求意见,让员工参与后勤服务管理,进行民主监督,确保广大员工工作之余吃得好、睡得香,切身感受到“家”的味道。 

  “电厂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点滴入手,让我们每一位工作在盛鲁的员工都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虽然我们不能常伴亲人左右,远离大城市的繁华,但我们心里暖着呢,劲头也足着呢,相信盛鲁电厂会越来越好。”刚参加工作一年的大学生冀晓惺乐说。 

  据了解,一直以来,山东能源盛鲁能化盛鲁电厂守初心、担使命,将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致力于创建幸福企业,不断探索和深化员工服务、凝聚人心的方式方法,确定了“满不满意,员工说了算”的工作思路,倾力打造“暖心工程”。先后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和爱心小分队,实行“片区包干制”,深入基层一线,掌握每一位员工综合情况,如遇结婚、生子、过生日等情况,及时向公司工会汇报并送上祝福礼物。以“温暖大家庭”为载体,开展师带徒、手拉手等爱心互助活动,以实际行动全方位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