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30 13: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 近日,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8月27日,山钢集团党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山钢集团党委坚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党委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抓好规定内容的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的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侯军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检视问题差距,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常委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秀香作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符合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朱秀香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上作出表率,在“两个维护”上作出表率。要进一步加大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力度,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推进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进一步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梳理、再分析,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落实,确保问题得到实实在在解决。 

  侯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牢记初心使命,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不断提高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坚持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维护班子团结,着力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带头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打造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建升级版,众志成城夺取加快动能转换、建设魅力山钢的新胜利,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党组织和职工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