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科技创新引领动能转换“加速度”

2019-08-08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这几天,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新升实业东辰瑞森公司总经理王朝进格外忙碌,先后接待了江浙一带尼龙和塑料行业的多批客人,洽谈合作事宜。 

  “吸引客户到来的主要原因,是我们新开发出了阻燃新能源汽车线缆料、无卤阻燃增韧PA6等9个尼龙改性新产品。”王朝进高兴地说,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完成销售收入1亿元,同比增长76.9%。 

  近年来,新升实业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目标,致力于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开展了一系列关键技术攻关和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建设,并在资源利用、节能改造、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自主知识产权申报和保护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 

  东辰瑞森公司与山东大学合作申报的“万吨级长碳链尼龙工程技术研究及产业化”,作为山东能源集团唯一一家入选2019年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课题攻关项目,获得400万元资金扶持。东辰瑞森搬迁扩建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名单,可享受项目建设审批、贷款等绿色通道优惠政策。 

  据统计,该公司已与全国14家高校、科研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拥有3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省级技术中心3个、省级工程实验室2个。 

  “科技创新事关新旧动能顺利转换和企业发展未来,要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创新型企业创建,积极为集团公司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公司负责人说。 

  围绕“深化创新驱动,激发内生动力”工作要求,该公司出台了《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创新工作考核管理办法》《新升公司关于“四百人才”工程的实施意见》,并创立了创新奖励基金。 

  “我们新升实业公司有良好的创新基因、创新基础和创新氛围,下一步要继续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该公司负责人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