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战投!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拟募集至少4889.89万元

2020-09-15 14: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9月15日讯(记者 陈心如 实习记者 吴奕萱)昨日,舜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欣资产”)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欲公开引进2家战略投资者,募集至少4888.89万元资金用于不良资产处置等领域业务拓展。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

  公告显示,舜欣资产成立于2017年9月,专注于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以及对投资项目进行资产管理、投资咨询(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业务)和不良资产处置等服务。

  据了解,舜欣资产为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发投集团” )的全资控股公司,本次拟公开引进2家战略投资者,新增注册资本4888.89万元,其新增注册资本占增资后标的企业注册资本的55%。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要求战略投资者须以联合体形式参与投资,如本次仅招募到1家战略投资者,则其持股比例不超过45%。

  另据公告显示,根据今年8月14日省发投集团董事会决议,标的企业以今年7月31日为基准日进行减资处理,即将部分资产无偿划还至省发投集团,完成相关资产划转工作后,标的企业账面净资产余额为4000万元,注册资本相应由原来的20000万元减少为4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标的企业减资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图片来源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

  据其财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标的企业营业收入1085.20万元,净利润盈利2502.60万元,资产总计4002.74万元,负债总计2.7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与前几年相比,标的企业净利润和营业收入有所上涨,负债总额有所下跌。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