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国资委实施资产评估“三统一” 夯实企业集团组建基础

2020-07-15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若干意见》,热力、能源、水务三大国有企业集团组建工作完美收官。资产评估是企业集团组建的基础,市国资委着眼“打基础,利长远”,按“三统一”原则组织实施资产评估和账务处理,夯实企业集团组建基础。

  统一评估方法。统一资产评估办法,其中划拨土地按照基准地价修正系数法,根据土地基准地价和基准地价修正系数核定评估价值;管线、自建房屋建筑、构筑物按照成本法,根据重置价值和成新率确定评估价值;外购房屋建筑物按市场法确定评估价值。

  统一计入比例。对按照基准地价修正系数法核定的划拨土地评估值,按统一比例计入资产账面价值。

  统一账务处理。以企业评估后的净资产作为注册资本金上限,超出注册资本金的净资产统一列入资本公积处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