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三大国有集团完成注册登记 组建工作进入收官阶段

2020-06-17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组建淄博市能源、水务、热力三个集团是淄博市“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的重要工作任务,淄博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企业集团组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成立了淄博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国资委。领导小组统筹研究和协调解决国企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督促指导企业集团组建工作。

  高质量开展组建工作。第一时间召集三个企业集团筹建组召开会议,印发了组建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了组建工作的4个阶段、8个工作步骤及完成时限。按照统筹推进、压茬进行的原则,指导各集团筹建组聘请中介机构对整合范围内的企业逐一甄别,实施清产核资和资产评估;同时聘请国内知名专业咨询机构,同步策划设计集团架构,梳理优化核心业务,制定企业发展规划。市国资委与各筹建组经过了三轮集中研讨和多次研究修改,形成了组建方案。

  建立工作推进协调保障机制。实行一周一调度分析,一月一督导推进,实时分类、统筹研究组建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对专业性较强、较为集中的诸如变更登记、产权划转、涉税缴纳等事项,邀请市行政审批、税务等部门联合办公,现场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37项。6月11日,三个企业集团完成了企业登记注册,集团公司逐步进入正常运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