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负债率降低近1个百分点!——水发首笔永续债、众兴建行债转股业务双落地

2020-07-03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2020年6月30日,水发集团“减负债、控风险”工作再结新果,首笔4.5亿元永续债权融资计划、众兴10亿元建行债转股业务同时落地,有效降低集团资产负债率近1个百分点。

  近年来,水发集团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部署要求,把债务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强负债规模和资产负债率双重管控,切实将企业负债率控制在安全合理范围,确保稳健经营。集团积极探索永续债、市场化债转股等股权融资模式,多措并举降低资产负债率。集团首笔永续债权融资计划从启动到发行不到一个月;众兴债转股业务落地仅历时半年。这两笔业务落地效率再次凸显了“水发速度”,并为优化集团资金期限结构提供了可借鉴样板,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