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组织开展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

2019-11-05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近日,兖矿集团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在兴隆庄煤矿圆满完成,本次认定试点包括井下采煤机司机(高级工)、综掘机司机(高级工)两个工种等级,来自9家矿井单位的103名职工参加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的培训与考核。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是国家及山东省推进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兖矿集团加快技能人才培养,搭建技能人才成长平台的重要举措。兖矿集团作为山东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机构备案001号),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本次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研究下发了《关于对井下采煤机司机(高级工)、综掘机司机(高级工)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的通知》,由员工保障服务中心制定了培训与认定实施方案,在兴隆庄煤矿进行了为期七天的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于10月29日-30日完成了全部项目的认定考核,考核项目分为职业道德评价、工作业绩评定、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核四个方面,分项实行百分制考核,通过认定的合格人员将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并纳入山东省技能人才数据库,享受有关补贴待遇。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