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7-31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根据山东能源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9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能源大厦召开。 

  会议指出,山东能源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围绕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总体呈现出落点准确、方法科学、作风严实三个鲜明特点,大家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情况到一线掌握、决策到一线形成、问题到一线解决等“七个一线”工作法,深入到困难多、矛盾多、条件差的地方开展调研,在“规定的时间”,按“规定的要求”,干好了“规定的事项”。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优良作风为基层树立了表率、作了示范,发挥了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防止和杜绝了“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的作秀式调研。 

  就今后调研成果运用和有关工作,李位民要求,要充实完善调研报告,切实发挥好调查研究对工作的指导作用。班子成员要认真借鉴大家发言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丰富完善好各自的调研报告,形成针对性、指导性强的调研成果。经济运行部建立调研成果运用评价体系,对成果运用情况、产生效果、基层认可度及时进行评估,更加有力地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有效指导高质量发展工作全面推进。 

  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严作风,认真查找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党课筹划等工作进展情况,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实效。要对照党章党规等相关规定要求找差距,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山东能源集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四个巡回指导组要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更高的政治站位加大巡回指导力度,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再接再厉,坚定清醒地把各项工作推向更高层次。当前,山东能源集团正处在“四期叠加”阶段,对企业发展,我们要始终坚定清醒,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大双重预防、安全准入、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实施“三项制度”改革,具备条件就向前迈出一步,落实一件就争取成功一件,切实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信息来源:山东能源集团)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