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凌文到兖矿集团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19-07-19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9日讯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7月1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凌文到兖矿集团公司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他结合个人的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和检视查摆中发现的问题,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国企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要求兖矿集团党员干部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推动兖矿集团高质量发展。 

   

  凌文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近百年伟业。他说,我们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发展,都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未来的改革发展中,我们要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始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战胜一切困难的巨大精神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凌文说,回顾兖矿发展历程,没有党的坚强领导,没有企业各级党组织的长期努力,没有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不懈奋斗,就没有兖矿的今天。事实证明,兖矿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一批勇于攻坚克难的党员干部,更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职工队伍,这是兖矿今后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坚强依靠和根本保障。应当看到,每个阶段、每个时期都有改革的问题和重点,只有准确抓住、精准发力,才能释放新的生产力。兖矿作为一家以煤炭为主的省属能源企业,为国家煤炭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但也面临着资源型企业都面临的难题,特别是对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一些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需要尽快破解。 

   

  兖矿要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主题教育,结合自身实际,查找问题和不足,抓好整改和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措施抓实,统筹谋划兖矿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继续在煤炭安全高效开采、高端精细化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高端装备制造研发等领域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放宽视野拓市场,科学把握“走出去”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不断提升对外投资的含金量和经济效益。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不触底线、不越红线,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兖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主持并要求集团公司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凌文副省长党课内涵,融会贯通于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坚定不移在抓好主题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按照凌文副省长“四个必须”要求,突出国企特色、兖矿特点,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开展好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主题教育理论研讨、党性主题实践教育等活动,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整体格局。要坚定不移在抓好党的建设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实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员素质、企业文化、和谐兖矿建设、干部作风建设“五个三年提升工程”,推动“双入双创”党建模式落地生根,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特色化水平,争当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主力军,为我省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健,兖矿集团公司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成员以及1000多名党员现场聆听凌文副省长的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