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05 13: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8月2日,山东能源集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精心准备,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 奋力开创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生动深刻的党课。 

  讲课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深刻领会实质,强化学做结合,切实增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稳中求进,聚力创新突破,在强企报国守初心的新征程中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落实总体要求,突出自我革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取得实效等方面,为集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党课中既有个人在主题教育中的深刻领悟,又有下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办法,还有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的工作要求,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广大党员干部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下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位民在讲课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能源集团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在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聚焦“12字总要求”“5句话目标”,高境界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展现,形成了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进一步加强、学习工作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山东能源集团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关键期、爬坡过坎艰难期、改革攻坚突破期、历史难题破解集中期“四期叠加”阶段,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前所未有,宏观政策和利好因素前所未有,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前所未有,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广大党员干部要聚力践行初心使命,在创新安全发展中求突破。要严格落实安全发展理念,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作风、铁的纪律,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 

  要聚力践行初心使命,在创新深化改革中求突破。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国企十条”和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研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万华、潍柴改革创新先进经验热潮,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一次现场考察、一次对标研讨“三个一”活动,聚精会神强党建、激情创业敢担当、锐意进取谋改革、心无旁骛攻主业、精益求精抓创新、不拘一格用人才、持之以恒推上市、放眼全球拓市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思想解放、制度创新、人才工程建设、资产证券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李位民强调,要聚力践行初心使命,在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求突破。紧紧抓住主题教育契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发展标杆、工作标准和精神境界,进一步放大优势、做强长板、做优强项,不达目标不收兵、不见成效不撒手,聚力走出一条产业延伸、区域拓展、模式优化的转型升级之路,加快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新格局。转型发展煤炭产业,彰显新变革。协同发展煤基产业,彰显新担当。成势发展新兴产业,彰显新特色。聚力践行初心使命,在创新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求突破。要坚持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职工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准确了解职工所思、所盼、所忧、所急,真正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通过“三个用情用力”,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在办好惠及民生“十件实事”上用情用力。在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上用情用力。在协调解决基层实际困难上用情用力。聚力践行初心使命,在创新打造政治引领型企业集团中求突破。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管党治党重大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持续巩固政治引领型企业集团建设成果,聚力打造政治引领型班组、政治引领型车间、政治引领型矿厂,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讲政治、强引领上呈现新气象。在提质量、重实效上呈现新气象。在强基层、固堡垒上呈现新气象。在讲纪律、守规矩上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能源集团党委部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不动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抓实措施、取得实效。强化思想认识到位,在提升学习教育中见实效。强化检视问题到位,在提升细照笃行中见实效。强化整改落实到位,在提升问题解决中见实效。强化组织领导到位,在提升作风转变中见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一律要推倒重来、责令补课并严肃问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真正把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拿出来,做到干事创业始终充满激情,面对困难始终富于创造,迎接挑战始终勇于担当,引领和带动集团上下形成求实务实、埋头苦干、勇争一流的良好风气。把主题教育焕发的激情和干劲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加快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以一流的标准,严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赢安全生产、动能转换、经济运行、改革创新、风险防控“五大攻坚战”,坚定不移的实现提质、提速、提效,区域优化布局、新兴产业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六个新突破,以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圆满完成彰显主题教育的重大成效。 

  要高境界抓好学习领会。各单位要利用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等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好党课精神,把准内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高效率推进工作落实。各单位要以山东能源集团在世界500强提档进位为动力,深入学习借鉴潍柴、万华经验,统筹抓好打造政治引领型企业基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改革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创树高质量发展新标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响山东“首强”国企新品牌,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向党和职工群众交一份合格答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