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国资拟剥离北京赛德,俩月前刚从北京大学接盘

2024-02-29 10:52:45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张琴

  接手后仅两个月,隶属潍坊国资的潍坊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潍坊资产管理”)即要挂牌转让北京赛德兴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赛德”)100%国有产权,泰山财经记者关注到,北京赛德兴创此前系名副其实的北大校企。

  工商资料显示,去年12月27日,潍坊资产管理从北京大学手中接过了北京赛德的全部股权,潍坊市政府投融资管理中心成为北京赛德实际控制人。

  北京赛德于2013年1月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从股东变更来看,其与北京大学渊源颇深。资料显示,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曾为北京赛德大股东,2021年变更为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去年10月再次变更为北京大学,2个月后,潍坊资产管理获得北京赛德兴创全部股权。

  业绩方面,北京赛德2022年及2023年连续两年未实现营业收入,2022年其利润总额为83.61万元,2023年实现全年盈利182.5万元。

  2022年,北京赛德资产总额为1552.82万元,负债总额25.42万元,所有者权益为1527.4万元;2023年,其资产总额为1769.07万元,负债总额59.41万元,所有者权益1709.66万元。

  资料显示,本次转让方潍坊资产管理为潍坊市国有全资企业,潍坊市政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潍控集团”)是其唯一股东方。

  作为一家综合性国有金融控股企业,潍控集团目前对外投资61家企业,设立包含潍坊国信投资在内约11家专业投资公司及6支专业投资基金。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其大股东为潍坊市政府投融资管理中心,与潍坊市国资委分别对其持有84.8%及15.2%股权。记者关注到,以注册资本来看,潍控集团在潍坊市属国资中名列前茅。

  根据预披露信息,此番转让将导致标的企业的实际控制权发生转移。

责任编辑:卢芸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