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建三公司拟出售崂山交银村镇银行7%股权

2024-02-29 10:40:29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泰山财经记者获悉,青岛崂山交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崂山交银村镇银行”)7%股权日前在上海产权交易中心被挂牌待售,出让方为青岛鸿瑞电力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下称“青岛鸿瑞”),是一家央企下属公司。

  根据挂牌信息,崂山交银村镇银行成立于2012年8月16日,注册资本1.5亿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崂山交银村镇银行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1%。

图片

  此外,持有崂山交银村镇银行5%以上股份的重要股东还有,西藏思壮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西藏思壮”)、西藏善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西藏善诚”)、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巨峰科技”)、青岛特瑞萨商贸有限公司(下称“特瑞萨商贸”)以及本次股权转让方青岛鸿瑞,持股比例分别为10%、10%、9%、9%和7%。

  从主要股东构成来看,西藏善诚和西藏思壮代表青岛当地民营资本,两家公司分别为张效成和黄炳亮所控制,他们同时也是A股上市公司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另外,崂山交银村镇银行重要股东当中的特瑞萨商贸也是当地民营资本。青岛巨峰投资背后是青岛国有资本,其股东方为青岛崂山科技创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青岛市崂山区财政局。

  项目信息披露的经营数据显示,崂山交银村镇银行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823.02万元,净利润2085.54万元;截至2022年末,崂山交银村镇银行资产总额364,765.32万元、负债总额340,783.11万元,所有者权益23,982.21万元。

  据项目披露的资产评估情况,截至2022年6月30日,崂山交银村镇银行净资产为23,294万元,评估价值为24,794万元,溢价幅度为6.43%,转让标的对应评估价值为1,735.58万元,资产评估机构为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另外,记者从工商资料中了解到,本次股权的转让方青岛鸿瑞是一家央企下属公司。青岛鸿瑞是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的唯一股东为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卢芸竹
新闻关键词:青岛崂山公司股权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