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制药集团:创新转型迈进,新药研发和市场表现双丰收

2024-02-28 16:47:56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胡明政

  随着2024年的到来,鲁南制药集团迎来了一系列振奋人心的消息,标志着该集团在创新药物研发和市场表现上取得了显著成就。最近,集团的“防脱发神药”米诺地尔搽剂获得批准,同时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新增规格也得到了FDA的认可。

  回溯2023年,鲁南制药集团共有12个新产品获得批准,第八批和第九批国家药品采购中有9个产品成功中标。值得一提的是,集团首款上市的生物药—聚乙二醇化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液,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的累计销售额已经突破1.4亿元人民币。目前,集团正努力推动52个新品冲刺上市,其中9款重磅新药已进入I期以上的临床阶段。

  来源:米内网

  在过去三年中,鲁南制药集团成功推出了3个首仿药,其首款生物药的累计销售额已经突破亿元大关。集团旗下的多家子公司,包括鲁南厚普制药、鲁南贝特制药和山东新时代药业等,都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例如,山东新时代药业在仿制药市场的实力不容小觑,成功获批了多个产品的国内首仿资格。

  在2023年的国家药品采购中,鲁南制药集团表现突出,共有17个产品成功中标。此外,山东新时代药业的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通过了一致性评价,使得集团过评的产品数量达到61个。

  鲁南制药集团还在积极扩展其产品线,目前有51个高端仿制药和1个生物药新品正在审批过程中。集团在生物药领域的布局也在加速,例如其首款胰岛素制剂甘精胰岛素注射液已获批,且已提交了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的新药上市申请。

  创新药物的研发是鲁南制药集团的另一大重点。截至目前,集团已有20款新药申报临床,涵盖生物药、化学药和中成药。其中,多款生物药1类新药正在快速推进,有望为集团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展望2024年,鲁南制药集团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并期待在创新药物研发和市场竞争中再创佳绩,继续巩固和提升其在制药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卢芸竹
新闻关键词:集团鲁南制药新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