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港西港区一期工程矿石泊位列入国家40万吨铁矿石码头布局

2020-07-20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0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40万吨铁矿石码头有关工作的通知》(交规划发【2020】68号),指出在完善与接卸能力相匹配的疏港铁路等设施及进港航道、锚地、回旋水域等条件,并按规定履行竣工验收、港口经营许可等相关手续的基础上,烟台港西港区一期工程矿石泊位可接靠40万吨铁矿石船舶。

  至此,山东省港口集团下辖的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都将获准接卸40万吨铁矿石船舶,环渤海地区铁矿石运输体系与钢铁产业发展将得到稳步升级。烟台港西港区一期工程矿石泊位获批获准有关资质是国家从我国沿海铁矿石运输体系发展现状和我国钢铁产业布局与发展需要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港口企业而言,此次获批极大地适应了船舶大型化发展趋势的需要,对节省货主物流成本,转变港口发展方式等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