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新班子亮相:张宝才任党委书记,解旗任总经理

2024-03-22 16:02:50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丁一凡

  2月6日上午,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钢集团”)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山东省委关于山钢集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张宝才任山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委、书记,提名为董事、董事长人选;解旗任山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总经理,提名为董事人选。

  此前不久,山东省委组织部曾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其中提到,张宝才,男,汉族,1967年4月生,在职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中共党员。现任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拟进一步使用。

图片

  就履历来看,在担任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职务之前,张宝才还曾担任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等职。更早之前,张宝才曾历任兖州煤业计划财务部部长;兖州煤业董事、董事会秘书;兖州煤业副总经理;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图片

  而解旗已在中国宝武工作多年,他1994年7月加入宝钢,曾任宝钢股份热轧厂党委书记兼副厂长、生产技术室主任,钢管条钢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宝武集团安全生产监督部、能源环保部、科技创新部部长,韶关钢铁董事、高级副总裁(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韶钢松山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中南钢铁党委委员,宝地广东董事长等职。

  2020年12月起,解旗任中南钢铁党委委员,韶钢松山党委书记、董事长,宝地广东董事长。2022年7月起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负责人。

  此外,山东省委还决定,迟明杰任山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董事人选;陈向阳任山钢集团副总经理,提名为董事人选;吴新江任山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委、副总经理,提名为董事人选;王鸿飞任山钢集团副总经理,免去总审计师职务。

  山东省副省长周立伟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山钢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调整,是省委立足事业长远发展,与中国宝武党委一道,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大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山钢集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山钢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

  他要求新领导班子,要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聚焦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围绕做强主业、管理机制、有效监督等方面深化改革,切实改出活力、改出效率、改出效益、改出发展新天地;特别要借鉴中国宝武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