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粮国家粮食储备库底价1400万转让股权

2024-03-22 15:48:41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张琴

  近日,滨州市滨城区滨粮国家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下称滨粮国家粮食储备库)发布转让公告,将所持有的滨州泰裕麦业有限公司(下称滨州泰裕麦业)49%股权转让,转让底价1400万元。泰山财经注意到,标的企业也是滨粮国家粮食储备库此前唯一投资企业。

  滨州泰裕麦业于2004年3月成立,注册资本2858万元人民币,包头草原糖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包头草原糖业”)为其大股东,与滨粮国家粮食储备库分别持有滨州泰裕麦业51%及49%股权。

  工商资料显示,2004年3月份,包头草原糖业和滨州国家粮食储备库共同出资设立滨州泰裕麦业,截至目前标的公司已存续20年。

  业绩方面,公告仅披露了滨州泰裕麦业2023年的业绩情况。数据显示,滨州泰裕麦业2023年未实现营业收入,亏损2000.4万元;截至去年底,其资产总额为15723.28万元,负债总额18730.57万元,所有者权益为-3007.29万元。

  记者看到,以2023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当日滨州泰裕麦业的所有者权益为-3,007.29万元,山东科信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对其给出的评估值价值为-4,206.64万元。

  从账面上看,标的公司滨州泰裕麦业的权益已没有什么价值。滨粮国家粮食储备库对标的股权给出的转让底价为1400万元,基本上是滨州泰裕麦业注册资本中该部分股权对应的出资额。

  本次转让方滨粮国家粮食储备库隶属于滨州市滨城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去年12月2日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企业,不久后的12月15日,山东财金金丰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对其投资234.15万元,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1734.15万元。

  目前,滨州市滨城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持有滨粮国家粮食储备库86.5%的股权,山东财金金丰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其13.5%股权。

  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滨州泰裕麦业是滨粮国家粮食储备库此前唯一对外投资的企业。项目公告同时披露,此番交易标的企业原股东选择放弃优先受让权,本次转让不会导致转让标的企业的实际控制权发生转移。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