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企被裁决支付山东高速方股权转让款80亿元及利息

2024-03-22 15:09:51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张子川

  近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针对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与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下称安居集团)股权转让纠纷,安居集团向山东高速方支付股权转让款本金人民币80亿元并支付利息、违约金等相关费用。

  据悉,安居集团于2020年11月分别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高速资源”)、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高速投资”)及济南畅赢金程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济南畅赢金程”)签署了《关于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

  山东高速资源、山东高速投资、济南畅赢金程分别将所持的恒大地产2.1167%、1.4111%、1.1759%的股权转让给安居集团,此次股权转让金额合计200亿元。

  2022年1月,山东高速资源、山东高速投资及济南畅赢金程分别作为申请人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仲裁申请,要求安居集团支付应付未付股权转让款合计本金80亿元及利息、逾期付款违约金等相关费用。

  2024年3月15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要求安居集团向山东高速方支付股权转让款本金合计人民币80亿元及其利息、逾期付款违约金,并承担案件仲裁费及各申请人因案件发生的其他相关费用。本裁决为终局裁决,自作出之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安居集团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1000亿元,是深圳市属国有独资企业和保障性住房专营机构,并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保障深圳人才安居乐业的平台。

  2023年三季报显示,安居集团总资产达2035.96亿元,主要为投资性房地产和股权投资,总负债871.87亿元,其中流动负债312.30亿元,公司账上资金266.3亿元。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