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钢铁“换帅”:解旗任党委书记,系山钢集团总经理

2024-03-22 15:53:32 来源:泰山财经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泰山财经记者 丁一凡

  泰山财经记者获悉,本月19日,山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山东钢铁(600022)出现重要人事调整,解旗出任党委委员、书记,推荐为公司董事人选;王向东不再担任山东钢铁党委书记、委员职务。此前,解旗刚刚出任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对于此次干部调整,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才表示,这是山钢集团党委按照与中国宝武合作协议约定,在双方充分酝酿沟通一致的基础上,从发展大局和集团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

  从履历方面看,解旗1971年11月出生,已在中国宝武体系内工作多年。曾历任宝钢股份热轧厂党委书记兼副厂长、生产技术室主任,钢管条钢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宝武集团安全生产监督部、能源环保部、科技创新部部长等职。

图片

  2020年12月起,解旗任中南钢铁党委委员,韶钢松山党委书记、董事长,宝地广东董事长。2022年7月起任宝钢股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2024年2月,解旗任山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在山东钢铁干部会议上,解旗表示,当前钢铁行业正处于下行周期,山东钢铁要走出困境,必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同心协力,夯实钢铁主业,才能走得更好更远。

  解旗还表示要“一以贯之”运用科学的管理理论和方法,深化改革,实现流程的全过程管理;要通过作业标准化和标准化作业实现高效、规范和稳定。

  在解旗履新前,王向东曾以山钢集团副总经理的职务兼任山东钢铁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王向东1968年8月出生,曾任山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山钢集团研究院院长,山东钢铁党委书记,山东钢铁莱芜分公司党委书记等职。更早之前,他还曾任济钢材料处处长,济钢集团副总经理,山钢销售中心总经理等职。

图片

  王向东在山东钢铁干部会议上表态发言,坚决服从山钢集团党委安排,始终拥护山钢集团改革,充分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自觉接受监督,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始终做到廉洁勤干、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责任编辑:吴太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