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华海洋生物低聚肽项目获国家科技部重点专项立项

2020-07-14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山东鲁华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项目“南极磷虾低聚肽及相关衍生产品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应用” 经过两个月的遴选推荐及汇总论证后,近日在国家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中立项。

   

  国家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围绕助力经济复苏,聚焦“十强”产业,突出生物医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重点支持市场应用前景好、可带动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的项目和部省会商议定的重点任务,特别是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项目。

  南极磷虾低聚肽及相关衍生产品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以南极磷虾综合开发利用为出发点,以其低聚肽的制备为切入点,将重点开展南极磷虾低聚肽制备、精制工艺优化及产品质量控制研究,旨在开发南极磷虾功能性蛋白类产品并产业化生产,提升产品附加值。源自蛋白质的肽类物质,食用安全性高,除了可以提供氮源和氨基酸,还具有多种潜在的生理功能,是当前国际食品界具有发展前景的功能因子之一。南极磷虾蛋白生物价较其他肉类蛋白和牛奶蛋白的生物价高,通过不同酶解得到的低聚肽氨基酸组成不同,使其在免疫调节、促进钙吸收、抗氧化、抗疲劳、耐缺氧、抗衰老、抑制ACE方面具有一定的生物活性,且易吸收、转运速度快、能量消耗低,可广泛应用于营养补充剂、医用食品、功能食品及化妆品等,消费人群广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