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正式交接给山科控股

2020-07-14 16: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了解到,7月13日下午,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称科技咨询公司)股权无偿划转交接仪式在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举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称省科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以下称校(院))、山东山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山科控股或集团)及科技咨询公司相关领导、人员共同出席会议。至此,科技咨询公司正式由省科协移交给山科控股管理。

  科技咨询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8日,由省科协直属公益三类事业单位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转制而来,并由省科协履行出资人职责,持股100%。作为省科协直属全资国有企业和资产管理运营平台,科技咨询公司拥有山东科技事务司法鉴定所、山东省科协青年印刷厂、山东信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3个分支机构(子公司),所属行业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是山东省重点科技服务机构。

  山科控股作为山东省属一级国有企业,由山东省科学院所属科研院所30余户企业整合而来,主业为科技研发、推广和应用服务,创业投资(科技成果转化领域)。集团致力于打造省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人才服务平台和科技特色基金投资平台,立足于前沿高技术领域的成果转化、人才发展,培植战略新兴产业,引领创新发展和经济的转型升级。科技咨询公司的主营业务契合山科控股主业,划入集团后,一方面,将有利于整合校(院)、省科协资源,全面开展科技相关服务,为科技咨询公司的发展提供更大平台;另一方面,科技咨询公司能够有益补充集团新的业务板块,增加集团资产规模,同时推动集团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和管理运行机制,优化资源配置,为全省产业转型升级添砖加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