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召开国家“十三五”计划项目采矿方法现场调度会

2019-11-28 17: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11月26日,山东黄金集团在三山岛金矿召开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深部金属矿绿色开采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采矿方法现场调度会。山东黄金集团副总经理裴佃飞出席会议。

  上午,裴佃飞一行深入井下中深孔充填联络巷和深部试验采场,现场查看了深部低废高效机械化充填采矿方法试验情况。期间,裴佃飞实地查看了深部贯通巷贯通点、制冷机硐室和南翼斜井井底,对该矿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和使用制冷机改善井下环境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希望该矿继续加强研究,把更多的优秀经验和实践成果在集团内推广应用。

  会上,听取了“深部低废高效机械化充填采矿方法”有关情况及下步打算的汇报,并就现场调研情况和出现的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下步工作,裴佃飞要求,一是要有始有终,继续完成深部采矿工艺现场试验;二是要加快进度,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和探矿工作,为后续开辟工业试验采场准备条件;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前的试验结果为基础,进一步优化深部采矿方法试验主体方案;四是要统一领导,全力配合,尽快成立现场试验领导小组,制定团队奖惩办法和试验采场施工组织单独核算办法,保障现场工业试验的顺利推进;五是要完善系统,不断推进井下生产辅助系统建设,改善工作面环境,为顺利通过验收创造条件;六是要坚定信心,无论前路多么曲折、面对多少困难,都要坚定不移推进采矿方法研究。

  当日下午,裴佃飞还参加了三山岛金矿机械化采掘试验区方案研讨会,听取了三山岛金矿深部安全高效智能化采矿工艺技术与示范方案汇报,对相关专家和该矿的辛苦付出给予肯定,并针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优化、确定采场结构参数与回采工艺,为方案设计提供充足依据;二是要推进项目尽快落地,迅速实施,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