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控股权属企业山东微感光电子有限公司入选济南市工信局“上规入库”企业

2019-10-10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近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下发了《工业企业“首次突破”“上规入库”拟奖励企业名单公示》的通知,山科控股权属企业山东微感光电子有限公司入选2018年度济南市“上规入库”企业,这是对企业近几年发展战略和经营业绩的肯定。 

  微感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8日,主要产品包括多种有特色的光纤光栅温度、压力、应变、应力、位移、振动传感器系列、光纤/激光气体系列传感器及分布式光纤温度解调仪、光纤光栅解调仪、光纤气体解调模块,为油田、煤矿、电力、化工、非煤矿山等领域提供了多种实用解决方案。公司依托13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生产的光纤/激光传感器及系统已经在多个油田、国家和南方电网50余个变电站、180余家煤矿和非煤矿山投入使用,并广泛应用于韩国、南非、印度、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外市场。 

  公司成立以来,不断开拓进取,自2006年以来,连续保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先后获得全国煤炭行业物联网感知层牵头单位、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会员单位等荣誉称号。2012年公司主导的“煤矿安全生产光纤监测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煤炭工业协会一等奖;2015年获得“全国十佳矿山物联网科技创新单位”;2015年获得国家安监总局颁发“国家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三等奖”;2016年公司“基于光纤传感网络的煤矿安全综合监测系统”项目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0月公司作为首批“科技版”挂牌企业在齐鲁股权交易市场上板;2017年公司“矿用多种气体光纤在线检测技术研究”项目入选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科技项目推广目录;2018年“矿山动力灾害前兆光纤综合监测系统”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9年公司的“开展新一代激光/光纤智能甲烷传感器产品研发及煤矿瓦斯监控预警系统集成示范”项目入选山东省“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