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奋力夺取泰山保险跨越发展的新胜利

2019-07-17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7月16日,泰山保险公司2019年中总结部署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在潍坊开幕,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执行董事、拟任总经理朱华建作主旨报告,党委副书记牟文军主持开幕会。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切实把公司各级各部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上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泰山保险各项事业朝着既定方向和目标阔步前进。 

   

  朱华建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他指出,公司上半年一心一意谋发展,担当作为抓落实,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在从严治党、做强主业、机制创新、规范治理等方面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重点工作“全面开花”。1-6月份,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0.78亿元,保费收入及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各项业务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上半年主要作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建设取得新成就;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主业发展跃上新台阶;三是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内生动力得到新释放;四是坚持履行国企职责,防风险,增收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展现新作为。 

  朱华建强调,要直面问题,查找根源,让发展的脚步更加坚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公司发展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更加不自满、不懈怠、不停歇,进一步增强奋力进取、跨越赶超的信心和决心,把下一步工作做到更好。 

   

  关于下半年工作,朱华建指出,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拼搏奉献,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国资委和各项金融监管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咬定发展不放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党的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卯足干劲争一流,以高昂的激情,拼搏奉献,对标对表,在同类保险机构中走在前列;全面加强公司治理和绩效管理, 精细管理更深入,把公司制度体系建设和运营水平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到新高度;二是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五岳独尊”的魄力和担当推动公司发展实现新跨越;三是以扎根山东、立足山东、服务山东为着力点,做精做细做大总部经济;四是以“五个关键”为抓手,全力以赴扩大市场份额;五是以改革创新为突破口,以强化合规为基础,推动公司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六是以“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为用人导向,坚持奖优罚劣,充分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七是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引天下英才为公司所用;以“拼搏奉献、承责担当、思变图强”企业精神为核心,提升“遇见泰山”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弘扬公司新的价值观。 

   

  泰山保险副总经理郑青主持下午的会议。会上,总公司12个业务职能部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打算。17家分公司、中支公司和支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与会人员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利用晚上时间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公司及城市型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公司各部门、各中心支公司、各支公司和泰盛公司、民资公司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出席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