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荣获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

2019-06-04 17:21:00 来源:山东省国资委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重工集团被授予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2016年以来,山东重工集团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2016—2020年依法治省规划,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立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广大干部员工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普遍增强,推动了集团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为集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全面落实法治建设。山东重工集团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成立了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集团总经理、总法律顾问任副组长,各权属公司总法律顾问或分管企业法律的领导任成员的法治建设领导小组。通过把企业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规划及列入部门KPI指标考核,严格落实各项法律事务考核指标。每年年初集团工作会议对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对下年度法治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确保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企工作各项要求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构建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和单位内部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单位内部行为,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集团党委、董事会、公司办公会等决策机构均坚持依法依规办事,重大事项以及涉及法律事务均需经过事前的法务审查通过后方可决策执行,实现了各项业务的事前法律风险防控。加大资金投入,定期组织系统内法务人员汇报交流,邀请相关领域经验丰富的法官、专家等进行相关知识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分层次组织法律知识的学习,加强对业务法律风险的宣传指引。积极推动权属公司搭建法律信息共享导航,实现法律信息的统一集中管理和资源共享。 

  三是大力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氛围,法治宣传成效凸显。山东重工集团结合企业实际,持续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法治宣传培训工作。经过多年的法治宣传培训,山东重工集团逐渐树立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逐步形成了主动学法、用法、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干部职工的法律素质和单位内部的法治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本地区、本行业处于领先水平。2018年,山东重工集团组织本部和各权属公司全员参加了“良法”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山东省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