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金鸡滩煤矿荣膺“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称号

2019-05-15 21: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记者于山东省国资委官网获悉,5月13日,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金鸡滩矿被命名为“2016—2017年度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自2014年7月试生产以来,金鸡滩煤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管理、装备、安全、效益“四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努力提高煤矿装备现代化、系统自动化、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了“五年五大步”的跨越式发展。
    2014年,该矿仅用半年时间,就实现了建成即达产、达产即达效,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取得了一千万吨、一千三百万吨、一千四百万吨、一千四百一十万吨的重大突破,创出日产7.17万吨、日销7.49万吨,月产160.2万吨、月销150万吨的最高记录。在安全生产、科学发展的基础上,该矿严格按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的要求,成功应用世界首套8.2米超大采高综采成套设备,顺利完成108工作面的回采,该套设备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兖矿集团特别贡献奖。2019年,世界首套7米超大采高综放成套装备被成功应用到了井下117工作面,矿井实现了稳产高产,先后荣获全国煤炭工业文明煤矿、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山东省文明单位、陕西省“2016-2017年度煤炭特级安全高效矿井”、陕西省煤矿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在2018年中国煤炭百强榜上,金鸡滩煤矿位列第12位,位列兖矿集团第1位。(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