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金集团成功发行我省首单国家主权评级境外债

2021-06-01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1日讯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网站获悉,5月27日,山东财金集团在香港交易所成功发行我省首单国家主权评级境外债,发行规模5亿美元,期限5年,发行利率2.4%,利率创我省国企发行美元债历年最低。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给予本次债券信用评级为国家主权评级A+(展望稳定)。

  集团首次发行的美元债受到境外资本市场的热烈追捧,最高认购量达26.038亿美元,最高认购倍数达5.21倍。受益于强劲的认购意愿和规模,债券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2.8%指引收窄40个基点至2.4%。共有贝莱德、宏利集团、富达基金、摩根士丹利、圣淘沙资本等近70家知名机构积极参与债券认购,地域覆盖加拿大、英国、葡萄牙、西班牙、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以及香港、澳门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美元债的成功发行,充分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和全球投资者对集团综合实力、信用水平和发展前景的认可,进一步凸显了集团功能优势,提升了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公信力,同时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增强了资金来源的稳定性和多元性,对于集团加快推进境内外投融资业务联动、更好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