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重大项目建设奏响“春天奋进曲”

2021-04-23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3日讯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山东省国资委网站获悉,近日,鄂尔多斯市举办2021年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建设动员会,鄂托克前旗在新矿集团内蒙能源恒坤二期设立分会场。新矿集团内蒙能源作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应邀参会。

  恒坤二期260万吨捣固焦及综合利用项目概算总投资为43.5亿元,2021年度排定固定投资10.87亿元,目前已经全面开工,年内完成备煤系统、炼焦系统、筛分系统、煤气净化系统的主体施工,年底前第一系列工程焦炉装置将具备烘炉条件。

  “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抓住当前建设黄金季,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业,确保完成施工计划,力争今年年底前3号、4号焦炉具备烘炉条件,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该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恒坤二期筹建处主任刘继雁表示。

  近年来,该区域公司紧扣能源集团“六大主业”战略布局,聚焦煤炭、煤电、煤化、仓储物流“四大板块”,补链、延链、强链,做好煤炭就地转化大文章。该公司聚力拓展煤化产业,在稳固一期项目运营秩序基础上,全力加快焦化二期合作建设,构建链条完善、协同互补的产业集群,全力构建区域发展内循环,实现上海庙矿区产业链条效益最大化。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于2022年底建成投产,整体项目建成后,连同焦化一期130万吨项目将形成390万吨焦炭、48万吨综合利用、26万吨化产品的总体产能规模,年可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以上,为鄂前旗和鄂尔多斯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