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党性“体检”中心成为主题教育重要学习“阵地”

2019-08-09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七五煤矿青年党员在党性体检中心重温入党誓词 

  鲁网8月9日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8月6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七五煤矿青年党员来到党性体检中心,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据了解,坐落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七五煤矿的党性“体检”中心,自2018年1月份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已经连续接待学习参观单位300多个,接受“双体检”的党员近30000人。 

   

   

  青年党员在党性体检中心进行党风廉政教育,收听廉政故事 

   

  青年党员在党性体检中心进行党性“体检”答题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集“学、检、查、改、促、践”流程为一体的党组织政治体检、党员党性“双体检”工作模式。以党组织政治体检促进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以党员党性体检促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过硬、党员人人过硬,助力主题教育扎根、从严治党落地,全力打造政治引领型企业集团。 

   

  

   

   

  青年党员在党性体检中心学习 

  该集团借助医院健康查体模式,在山能枣矿集团和山能新矿集团分别建立党性“体检中心”,结合党员岗位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正反面典型,聚焦解决党员意识、组织观念、宗旨意识问题,设置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岗位表现合格五大项标准,以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法,科学制定了党性体检系统,对党员进行党性“体检”,通过个人自检、党员互检、组织评检、群众评检四个程序,发现病根,开方抓药,扫除思想尘埃,让思想常提纯,让灵魂回炉,确保党性健康。 

    如今,党性“体检”中心已成为山东能源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阵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茜